English

“爱心高速路”到洛阳

2000-02-15 来源:光明日报 张文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“爱心高速路”近期又通到洛阳。这条高速路的设计者是旅美华人洪海洋。洪海洋率领由美国许多专家组成的医疗队一行19人,在该市的儿童福利院免费为28名残疾孤儿做了41项手术。这是美国中国儿童医疗基金会的志愿者第二次来华播撒爱心。第一次是去年4月份,他们在哈尔滨为29名残疾孤儿免费做了50项手术。

唯一由旅美华人在美国创办的这个基金会在中国的这一善举,经有关媒体报道后,引起社会广泛关注。洛阳儿童福利院院长裴中海等对医疗队赞不绝口。他说:“医疗队的技术和敬业精神是一流的。许多老外都是博士、教授级的,但没有架子,吃的是盒饭,就在手术室旁边的屋子里用餐。洪海洋谈起对中国残疾孤儿的这项善举时说:“没有人要我做这件事,为中国孤残儿童服务是我的志愿,我会一直做下去。我和我们基金会做得再多,对整个中国孤残儿童事业来讲,也是微不足道的。但我们用行动播撒下爱的种子会在这些孩子的幼小心灵深处发芽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